上一篇的「即興」是出自於《龍族》的一個小小故事的改寫
我在「即興」中只講述現象而沒有寫出原因  但我寫完之後覺得還不錯XD
見仁見智了
 
我從國三的時候開始看這一套小說 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去找到全套(十二冊金庸的厚度)XD
因為出版社倒了 所以找起來比較辛苦
大約重慶南路上的大小書局都去過了(其實也沒有幾家啦)
那時的狂熱現在看起來還蠻值得 大概幾年會重看一次吧
最近好像因為有人在網路上重金蒐購全套 引起別的出版社的興趣
所以可能重新翻譯了再版  真有趣
可能會比原來的版本要來得精致吧
 
個人覺得 小說要好看 需要扣著一個主題(點)或主軸(面)
這樣子去延伸 發揮 讀者才比較不會亂掉 如果筆力 鋪陳相近的話
《龍族》的主題雖然很多,可是因為有主軸在串連著,
所以會有一脈相承的豐富層遞感
不過我覺得結尾有點草率...之前總覺得作者寫第二部的可能性很高,
因為感覺上還有些許伏筆可以發揮,不過沒有查證過就是了
 
它的浪漫性和史詩性會比魔戒差一點,因為篇幅實在太長了,要維持大體上的浩瀚磅礡
我想是有點困難的
而且故事的一開頭並沒有什麼傳奇故事引導。
不過它的論述性很高,會經由旅途中的許多故事來引導,所以也並不乏味。
當然也會有好人壞人等的區隔分明,只是對於故事中的每個人如果刻畫得夠深就不會太陳腐

《夜巡者》這一系列是著重於善惡的模糊界線,算是蠻罕見的....
有的小說可能會說一個人由善轉惡或相反  或是一個好人原來是幕後大壞蛋之類的
改天再來看完全部好了 有時間的話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個人比較喜歡黑暗一方的想法就是了XD
 
《魔戒》本身英雄氣概很重,善惡顯而易見
在同個架空世界中的《精靈寶鑚》是有如北歐神話般的具有浩瀚及一點悲劇色彩的美感
與其說是作者托爾金一個人所創造的神話,不如說它們的本身
是一種美學的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mei 的頭像
    caimei

    找不到伺服器‧無法開啟網路

    c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