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只想說說樂生的故事的  不知不覺就打太多了XD
下次希望能說公車的故事~

昨天去養細胞時,不知為何在公車上想起樂生療養院來
很久以前去參訪的時候,那裡的姐姐告訴我們
希望能替樂生療養院申請到古蹟的認可,來保護它
我想這是有點難度的...一方面它和現實利益上有所衝突
也許樂生最後會被拆掉吧,可是老實說,
我希望至少能讓原本住在裡面的老人安養天年
畢竟都已經在那裡生活幾十年了
樂生在大台北地區中,有著少見的類似鄉村的風貌
我想那種感覺不是醫院所能取代的 雖然醫院確實是方便許多
樂生的老人有些是有子女的 卻仍然選擇住在這裡
樂生療養院的衝突牽扯到利益 實在很難化解得開啊...
 
題外話 因為家裡開安養院 時間久了也常聽到一些故事
老人 家屬 外勞管理  等等  在此不會詳述
我只想說 有時候可以看到一些很現實的東西 也可以看到一些很溫馨的東西
也可以聽到一些很令人皺眉頭的東西
總和來說 影響我很深吧 我想
從這裡我常常想到我的未來
 
未來啊...我希望我可以很努力的工作
和我的家人和我喜歡的人一起好好生活
就這樣XD
我想這是很簡單又很單純的期望 不過要完全達到我想可能有點難吧
我承認我是很傻不隆咚的啊~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我還蠻想知道的@@
自然也是有很多人是那種 男兒志在四方 巾幗不讓鬚眉
 
跳tone
 
價值觀和對於自我的期許之類的和生長的環境及性別自然是大大有關...
想法 思維 談吐 我想也是會受影響的
因為每個人的經歷和個性都不一樣 所以一個人要完全了解另一個人
我想那是有難度在的 雖然也不能說沒有訣竅
 
我想那就像考試一樣XD
課本上把每件事情的脈絡 前因後果都詳細的列出來了
所以去讀 去思考每個相關的地方 藉此來學習
考試就是丟出問題來 讓人去思考哪裏是線索
從自己的腦中去找答案
課本和考試都很重要 不是嗎
要了解一個人或被一個人所了解不能只有完整的結果整理
這樣就算得到了 知道了 也不能夠好好去運用
也不能只是一直丟問題讓對方去想而無從參考 這樣會無所適從
這兩者中間的平衡我想是要看當事人雙方的調節的
 
所以 就我而言
被了解及了解對方的渴望  和喜歡對方的程度
這兩者絕對是正相關的 而且也會有正回饋的關係
大致上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mei 的頭像
    caimei

    找不到伺服器‧無法開啟網路

    c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