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不著覺,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少見的事了。
可能小時候的某一天,突然覺得就這樣睡著實在太浪費時間,不如來編故事,所以就演變成了一有空閑就會想事情的現在。
平常的狀態是 慢慢投下思慮的石頭,石頭下沉,而睡意的漣漪逐漸擴散開。
昨天晚上那顆石頭就向水上飄一樣,叮叮叮的沉不下去,碰碰跳跳的興風作浪。
睜著眼睛時累積的睡意,隨著閉上的眼睛和流動的思緒消散。
 
睡不著的時候怎麼樣都不好,風扇吹著也不舒服,被子蓋著又嫌熱,關掉風扇又是悶。
平常一點點的、可以忍受的感覺都被放大了。如此的煩躁更讓人難以睡著了。
 
咪嘎也還醒著,外邊兒燈都關了黑漆漆的,晃晃悠悠的在找三花。
可是大姐房間開著冷氣關著門,爸媽房間的黑是一點光都沒有,咪嘎找三花,找來找去找不著,晃到我房門外邊。
下床走近了也不躲開,反而多喵了幾聲,小貓寂寞的時候就是想吃飯的。
給了咪嘎食物枝後幫她找三花,也找不到,大概躲去哪個黑暗角落睡了。
沒辦法,逗著咪嘎玩了一下子,後來她也跟進我房裡爬上爬下的,我躺在床上開著燈看她玩。
 
我和咪嘎一樣餓了,在深夜中特別明顯,大概兩點了吧。
所以我留咪嘎在房裡玩,跑去廚房找食物。本來呢,隨便在冰箱找點餅乾巧克力是最方便的,
可是,這種深夜最適合的,大概就是泡麵了。
在內心掙扎一下下之後,就開爐火煮水了...我家裡夏天是沒熱水的,只能用煮的煮泡麵。
 
水滾了之後放下調味包,很自然的打了一顆蛋一起滾著。
深夜吃泡麵是種幸福的話,泡麵裡面加入一整顆有著流動蛋黃的雞蛋就是奢華了....閃耀著施華洛士奇等級的光芒。
滾一小段時間之後放入麵,一下子後就關了火,怕麵煮得太爛了。
 
打開廚房門,才看到咪嘎端坐在門外守著,大概是聽到了廚房的聲音來探探吧。
聞到香味的貓咪是不忍離去的,而咪嘎又是特別笨的,只會死守著香味兒,設法跳到桌上來。
雖然說小貓是需要一點打罵來教育的,我倒是寧可把她抱開放在貓食碗邊,也不想在夜深之際大動干戈。
雖然她還是會被香味吸引過來的。
雞蛋黃帶著一點騷味,大概煮熟了應該會更安全些,可是流動的蛋黃又像奶油般溫潤。
泡麵的香味帶著一點理所當然的慵懶,吃完之後不想洗碗也不想刷牙。
 
但是飽了也沒辦法立即躺下睡著,窩著玩了一下電腦,才真的感到有點倦了。
躺在床上也不一定能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mei 的頭像
    caimei

    找不到伺服器‧無法開啟網路

    c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